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代省长赴遂昌苏村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2017-01-12 10:3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车俊赴遂昌苏村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入住新居过新年 建设美丽新苏村

春节临近,2016年发生山体滑坡灾害的遂昌苏村重建工作进展如何?受灾群众是否已住进新居?带着深深的牵挂,11日一大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再次赶赴苏村,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后重建情况,给大家带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2016年“9·28”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车俊于9月29日和10月4日两进苏村指导抢险救灾,对当地党委政府提出要求,春节前要让受灾群众住上新房。时隔3个月后,他又一次来到苏村。眼下的苏村,基础设施恢复和“美丽新苏村”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已全部完工,受灾村民开始陆续搬进新居,贴春联、挂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灾后重建带来新的变化,一个崭新的苏村正在重生。

车俊十分惦念受灾村民安置情况。经过近百天的奋战,村民们日前都领到了新居钥匙,“搬进新家过新年”的愿望梦想成真。“乔迁新居谢党恩 国强民富沾惠政”“共产党好”,在苏村和北界镇金沟安置小区,一条条悬挂的红横幅格外醒目。看到一幢幢白墙黑瓦、别致敞亮的安置小楼,车俊十分高兴。他走东家、看西家,仔细察看了每家每户的房屋布局、功能配套和生活物资筹备情况,向乡亲们祝贺乔迁之喜,祝他们在新家过个好年。

一段悠扬的乐曲响起。车俊寻声而入,68岁的苏土清正在新家拉二胡。看到省领导来了,老苏赶紧叫老伴端上上梁馒头,分享乔迁喜悦。他激动地说:“我是一天天看着房子造起来的,做梦都没想到这么快就住上漂亮的新房。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车俊高兴地说:“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战百天建成新居,变不可能为可能,我很高兴。看到大家搬进新居,我们就放心了。你们不光住新房,还要开始新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昼夜的灾后重建,苏村开始展新颜。车俊沿着村道边走边看。绕村小溪两侧,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上百位工人忙着清理河道、堆砌护岸、修筑村道。如今,苏村的受损道路路基已基本成型,河床重塑工程完工,村口的地质灾害警示教育基地顺利结顶……车俊对此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灾后重建工作,早日把建设“美丽新苏村”的蓝图变为现实。

车俊十分关注苏村地质灾害治理情况。眼下,省市有关部门已对发生灾害的滑坡运移区进行了加固,并确定了滑坡体综合治理思路。车俊要求科学施策、加快进度,统筹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搬快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车俊还看望了苏村村干部和在此次山体滑坡灾害中为转移群众牺牲的北界镇干部周根富的家人。他说,周根富是我省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以他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扬好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带领广大群众全面做好苏村灾后重建工作。(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