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着力挖掘粮食生产新潜力

2017-01-12 10:3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俗话说“无粮不稳”。2017年,我省将坚持发展粮食生产,调结构、创高产,把稳定粮食产量作为前提,把提升粮食产能作为根本,牢牢守住粮食总产1000万吨战略底线不动摇,着力挖掘粮食生产新潜力。

2017年,我省将积极调整粮食作物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大力发展市场销路好、效益高的粮食作物,尤其重视和发展优质小杂粮等特色粮食作物,调减非优势产区粮食生产面积,不断提升种粮比较效益。在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方面,我省将突出12个粮食大县建设,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生产生态协调,扎实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着力打造粮食生产功能区。我省干旱缺水,旱作农业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立下了汗马功劳,2017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旱作农业项目,突出地膜玉米、马铃薯种植,推广全膜双垄沟播面积1500万亩以上。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出路,为此,我省将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突出提升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机械化,力争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3%。此外,我省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加强灾害预警预报,强化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推进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