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把小城镇打造成美丽浙江鲜活样本

2017-01-12 10:3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袁家军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强调
把小城镇打造成美丽浙江鲜活样本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11日在德清召开。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开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上求突破,以铁军精神将整治行动进行到底,治出焕然一新的面貌,治出势如破竹之势,治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熊建平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省委中心工作一脉相承,是推动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建设“两美”浙江的新抓手、锻造“浙江铁军”的新考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找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中的方位、在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方位、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方位、在老百姓心目中的方位,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全面提升小城镇的发展质量、环境质量和生活质量,让一个个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上。

袁家军强调,要紧紧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这“四个目标”,加快形成精准的推进体系、科学的指标体系、完善的服务体系、管用的政策体系。要根据整治行动三年计划,准确把握“四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当前要按照“三年看头年,首战即决战”的要求,重点在“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六个专项行动上撕开口子,坚决打赢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确保开局良好、首战告捷。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昂扬的斗志和干劲,抓好整治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要通过步步督查、层层考核,将责任具体到人、到事、到过程,切实强化督查和问责力度;要坚持“笔头与榔头”“摄像机与推土机”双管齐下,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把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上,11个市签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标责任书。台州市、德清县、桐庐分水镇、宁波海曙区龙观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记者 余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