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行“进口化妆品收货人网上备案管理”

2017-01-12 10: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海南美丽田园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出口商备案信息化系统”网上审核,成为质检总局实施《进口化妆品境内收货人备案、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管理规定》以来,海南口岸首家通过网上审核备案的进口化妆品收货人。

2016年12月底,我国“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正式上线,化妆品网上备案功能正式启动。

据海南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备案后的公司信用和产品风险等相关信息实时在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享共用,实现统一规范监管,有利于完善进口化妆品质量追溯机制,精准高效应对质量安全突发事件。

据悉,自2017年3月1日起,检验检疫机构将加强我省口岸督查和日常检查,确保相关要求持续落实到位。为保障该备案系统有效运行,海南检验检疫局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新规知识培训,鼓励辖区企业提前通过互联网登录备案系统填写本企业基本信息实施备案。 (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彭伟艳 刘桂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