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互联网+欢乐节”:欢乐触角无边界

2017-01-12 10: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欢乐节首次推出网络欢乐节,在拉动消费、提升品牌、融合产业上探索新路——
“互联网+欢乐节”:欢乐触角无边界

“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增长,网络对提升消费的帮助真的很大!”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显得很开心。在刚结束的海南首届“网络欢乐节”中,美团外卖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15%。

开心的不仅仅是美团,参与网络欢乐节的携程、去哪儿、酷秀、滴滴等18家大型OTA平台及1000余家实体商户,大多对此给予积极评价。据海口市旅游委主任廖小平介绍,首届网络欢乐节共吸引了约1042万人次直接参与,总成交额8.516亿元。

“这是一场消费盛筵,不仅拉动消费,提升了包括欢乐节和海口城市形象在内的品牌,还促进‘互联网+’时代各个产业之间的融合。”海口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说。

拉动消费的“神器”

通过“滴滴”打车、通过美团订餐、通过酷秀购买景区门票……市民陈恬美是朋友圈里有名的“吃货”,网络欢乐节期间她忙得不亦乐乎。

网络欢乐节期间,海口旅游委打造了海南第一个集旅游、购物、消费、出行、娱乐、美食、文化于一身的“网络版”全民旅游消费节日。期间,各商家业务量都有不同幅度增长。通过网络欢乐节,平台企业不仅能够便捷地销售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驱动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实体旅游企业创新。

塑造品牌的平台

网络欢乐节的影响力有多大?可从两组数据看:一是去年11月23日网络欢乐节启幕当晚,有14.6万网友同步在线收看;整个网络欢乐节总计1042万人次直接参与。

“网络欢乐节成了一个多方面提升品牌的好平台。”孙相涛说,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经过连续16届的举办和不断沉淀,已成我省的国际性品牌旅游节庆,网路欢乐节则发挥“互联网+”旅游优势,宣传了旅游新业态与产品,为欢乐节品牌注入互联网基因。

网络欢乐节也成为了海口城市营销的一张新名片。“网络欢乐节期间,各媒体都加大了关注力度。”海口万众假日旅行社董事长郭炬认为,这创新了欢乐节海口城市营销新模式。

产业融合的良机

去年12月26日,吉林游客兼购房客李先生享受到了网络欢乐节的“码上专车”服务后,一口气在海口某楼盘买下了3套房子。

“码上专车”是全岛乐“居”板块与全岛畅“行”板块滴滴出行平台携手打造的,活动期间“码上专车”应用超过473人次,这让两大平台有强烈意向延续业务合作,双向提升业务竞争力。

廖小平认为,网络欢乐节整合了旅游上下游产业链及相关产业资源,成功打造出跨界融合的旅游产业联盟体,各参与平台及线上线下企业竞合关系出现改变。

“能参与网络欢乐节,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一种考验。”去哪儿网海南负责人说,“互联网+旅游”令旅游格局大变,必须积极突破传统模式,才能实现旅游业的创新与发展。网络欢乐节通过互联网与旅游的智慧融合,将为游客和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为海南旅游“+”出一番新天地。(记者 单憬岗 通讯员 钟礼元 覃曼 )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