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宝洁公司董事长戴怀德

2017-01-12 10:57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茅会见宝洁公司董事长戴怀德时表示
继续支持外企在华发展 为加强中美经贸关系作出贡献

1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宝洁公司董事长戴怀德。(栗世民 摄)

1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宝洁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怀德一行。张茅强调,中国商事制度改革目前取得显著成效,市场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希望宝洁公司继续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重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为加强中美经贸关系作出贡献。

张茅首先介绍了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的职能和商事制度改革相关情况。张茅表示,中国政府通过深化改革,强化市场化改革方向,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工商总局将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改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商事制度改革后,去年中国每天新注册企业1.5万户,比改革前大幅增长。此外,工商总局通过实施《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一系列新修订的法律,用法治保护公平竞争,切实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张茅指出,工商总局适应商标快速发展趋势,加快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在广州设立了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发挥竞争政策的基础性作用,倡导竞争中立原则,使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私有企业公平、公正、平等地竞争。围绕百姓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热点,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不断改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协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国家工商总局探索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初步建成涉企信息统一归集、依法公示、联合惩戒、社会监督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他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华发展,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他希望宝洁公司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及时有效解决消费者纠纷,深入贯彻落实广告管理法律法规,及时回应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诉求,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争取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发展。

戴怀德介绍了宝洁公司在全球及中国的业务情况,并就品牌建设、消费者保护和负责任营销等问题进行交流。他对工商总局在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多年来在工商总局的指导下,宝洁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取得长足发展。宝洁公司重视在华业务,将以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中国市场,并将进一步遵守中国广告方面的法律法规,也愿为中美经贸关系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