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

2017-01-12 11:12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 广东省政府分别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严、实、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在广东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根据全国会议安排就广东省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作汇报发言。会后,广东省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宝成在充分肯定广东省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着重对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法治理、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实现事故总量继续下降、死亡人数继续减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袁宝成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安全发展,构建规范严密的责任体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要坚持源头防范,构建科学有效的防控体系,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依法监管,构建健全严格的法治体系,增强监管执法效能,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协调高效的监管监察体系,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基础性、制度性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系统治理,构建完善有力的保障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同时,要全力抓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事故防范和监管执法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