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金融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1-12 11:16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广东省金融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佛安指出,2016年,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金融业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的支持作用进一步增强。这离不开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协调指引,离不开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

蓝佛安强调,2017年是广东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金融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广东自贸区和大珠三角金融圈建设等政策优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以防范金融风险为生命线,大力发展国际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民生金融、普惠金融,全面推进全省金融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2016年广东省金融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亮点纷呈,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年,新增贷款1.5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突破2万亿元,均居全国首位;直接融资约6000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的30%。截至2016年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8万亿元、1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16%,均居全国首位;金融机构总资产超24万亿元,约占全国的1/10。广东省上市公司数量、保费收入、支付系统业务量、结售汇总额、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等主要金融指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向金融强省迈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