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狠抓落实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7-01-12 11:1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安排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去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着力补齐短板,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见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杜绝责任盲区;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持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段,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当前正值自治区两会召开之际,春节也即将到来,必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加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监管,针对冬季大风、大雪天气,加大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从人、车、路三个关键环节严防严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强煤矿领域安全监管。要针对冬季用煤需求量增加、煤炭生产处于旺季的特点,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加强消防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领导彭家瑞、穆铁礼甫·哈斯木参加会议。 (记者 李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