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6项科技项目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7-01-12 11:2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在9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区6项科技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

据悉,我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力系统、特色农业、石油化工、遥感技术等领域。其中,在电力系统领域,由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参与完成的“互联电网动态过程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学和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主持完成的“风电机组关键控制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在特色农业领域,由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贵航农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持完成的“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由新疆中棉种业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多抗稳产棉花新品种中棉所49的选育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遥感技术领域,由自治区卫星应用中心参与完成的“国产陆地卫星定量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石油化工领域,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林涛等人完成的“深层超深层油气藏压裂酸化高效改造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