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已受理欠薪案800多件

2017-01-12 1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2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广西在春节前已展开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9日已检查用人单位2.3万户,现场受理欠薪案800多件。

自治区劳动监察局局长欧水木介绍,在一个多月的专项检查中,发现近4万人存在拖欠工资情况,涉及资金7.72亿元。在检查中,劳动监察机构现场受理欠薪案件874件,涉及农民工25216人、金额5亿元,目前已办结398件,涉及金额1.17亿元。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2016年以来广西人社部门加强源头治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逐步健全。2016年,广西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案件办结率达99%,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16.78亿元、涉及12.27万人,其中追发农民工工资等待遇14.82亿元、涉及农民工10.7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