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关关区2016年进口自贸协定项下受惠货值超1300亿元

2017-01-12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吴宇、陈君言)据上海海关统计,2016年,上海海关关区进口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受惠货值突破1300亿元人民币、数量近29万批,分别比2015年大幅增长24.8%和26%,税款优惠超过130亿元。

统计显示,上海海关关区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值,占全国海关2016年同类进口货值总量的23%,数量占全国相关进口总量的33.7%,显示出上海已成为全国自贸协定项下受惠货物进口的主要口岸之一。

据介绍,根据以往规定,外贸企业享受自贸协定项下货物进口的税收优惠,除了需要提交原产地证书外,货物也需从原产地直接运输至中国,相关运输单证和证明文件要求较高。2015年底,上海海关经过细致调研,向海关总署提出简化优惠贸易项下直接运输单证提交要求的建议并得到采纳。

与一年前相比,外贸企业如今只需在原产地将相关进口货物全程委托物流企业运输至上海,不再为货物经停和转运而烦恼,通关时间平均节省3-5个工作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