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01-12 11:5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孙志辉,国家海洋局原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建孟对基金会正式运转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发展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以建设国家级海洋智库为目标,加强海洋重大问题研究。适时向中央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着眼于提高基金会影响力,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海洋公益项目,尽快提高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要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抓紧形成专项基金建设格局;四是要立足于海洋事业长远发展,抓好海洋人才培育。基金会要发挥资金和渠道优势,培育一批海洋关键领域急需的人才,切实增强海洋强国人才队伍;五是要积极利用各方面的条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把基金会建设成为助推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的社会公益组织。

孙志辉提出基金会近期工作6项主要任务。一是要充分发挥国家海洋发展智库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的促进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建设的推动作用;五是要充分发挥涉海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桥梁作用;六是要充分发挥海上丝路的友好使者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选举吕滨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通过了相关人事调整议案,审议通过了13项管理制度。(记者 郭松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