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四川城镇新增就业104万人

2017-01-12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2日电(记者 陈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日发布数据,去年四川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04.08万人。今年,四川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目标是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

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强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四川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四川将支持大学生、农民工、科研人员等群体创业,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

在人社扶贫方面,四川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李强表示,四川已出台就业扶贫九条政策措施,加大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今年将继续推动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同时,四川还抓好社保扶贫,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落实其医疗费用报销政策,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此外,去年四川平稳分流安置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职工5.38万人,居全国前列,今年四川将进一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