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助推广州跨境邮递通关进入“读秒”时代

2017-01-12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12日电(记者 吕光一、王攀)广州海关12日对外通报表示,2016年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共监管进出境邮件2.37亿件,同比增长74%,九成以上邮件在海关通关环节实现“秒速通关”。

广州海关副关长孙玫说:“伴随近年来跨境国际购物风潮,广州海关邮递物品监管量也随之飞速增长,10年间增长近200倍。广州海关因时顺势探索通过‘互联网+’提升监管效能。”

2016年1月广州海关联手广东邮政速递推行“互联网+关邮e通”改革。现已实现补充申报、电子缴税、快捷退运、全程查询4个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操作,大幅提升邮件通关时效,仅办理补充申报和退运业务就由改革前的平均用时7天缩短至1小时,大大节约了企业成本和群众办事时间。

截至2016年底,“关邮e通”平台注册用户近11万人次,累计在线服务87.7万人次,数十万人次在线查询邮件通关状态,实际访问量超过百万次,网上支付率和网上申报率分别为76.5%和56%。

接下来,广州海关还将继续深化改革,推动“关邮e通”升级改造,“信用管理”“服务预约”等功能将陆续上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