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7年内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1-12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12日电(记者 陈晨)记者12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近期,陕西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批接入省级平台,2017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2日,陕西省人社厅组织了异地就医责任书签订仪式。责任书明确,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两批完成改造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开通省内双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而在此前,陕西省级异地就医平台系统已与国家系统完成对接。

陕西省人社厅医保中心副主任刘伟介绍说,系统完成对接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在完成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可享受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2017年陕西也将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此后逐步扩大到其他三类人员。

据了解,陕西省目前已实现各市参保职工到西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部分地市间也开通了职工医保双向就医异地结算,陕西还与部分省区签订了跨省就医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累计结算职工异地就医患者25.7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24.53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