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次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清单

2017-01-12 1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记者 商意盈)记者12日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规划中制定了“十三五”时期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共包括八大领域的114个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并明确了服务对象、保障标准、支出责任、覆盖水平和责任单位。

这是浙江省第一次制定发布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标志着浙江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浙江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涵盖了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就业创业、基本社会保障、基本健康服务、基本生活服务、基本公共文化、基本环境保护、基本公共安全八大领域,包括孤儿养育保障、饮用水水质保障、环境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114个项目。

浙江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劳虓虓说,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涵盖的服务范围和标准都是高于国家标准的。比如浙江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上,要求每年每个学生营养膳食补助1000元,目标人群覆盖率100%。

此外,浙江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中突出了城乡均等化要求。早在“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发改委已经确定了全省和11个设区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度的35项指标。到2015年末时,全省均等化实现度为90.71%。在本规划中,明确了在“十三五”末,全省均等化实现度将达到95%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