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机关“猎鹰-2017”
战役破获倒票案件1140起

2017-01-13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2月1日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倒票为主要内容的“猎鹰-2017”战役,截至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1140起,抓获倒票人员1354人,收缴车票124327张;破获制贩假票案件51起,查获假票77455张。

据介绍,“猎鹰-2017”战役中,各地铁路警方开辟“网上、网下”两个战场,通过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公布举报电话、走访旅客群众等方式,广开搜集倒票线索。太原铁路公安局组织太原火车站站、太原车务段等19家车票代售点企业负责人召开法制宣传会议,逐一签订《售票安全守法协议书》,强化售票场所和人员管理;银川、徐州、长春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客运部门走访各代售点,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开远、白城等铁路公安处通过微信、微博发动旅客群众提供倒票线索。

同时,各地加大对互联网倒票的打击力度,对互联网售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强可疑情况的识别、发现,对曾经倒票的“黑账户”“黑电话”等重点人群实行重点盯控,充分发挥各类情报信息、大数据的作用,加强分析研判。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还联合地方公安、工商等单位,加大对制贩、使用假票、假证的打击力度,维护铁路和旅客权益。1月6日,沈阳铁路公安处根据群众举报,在一复印社内抓获两名制假贩假嫌疑人,缴获假火车票98张、半成品假火车票337张、其他假票假章400余份以及一批制假工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