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创新理财治税 服务转型大局

2017-01-13 09:2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车俊在全省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新理财治税 服务转型大局

全省财政地税工作会议12日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切实把握新常态下理财治税的新理念、新思路,服务保障好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车俊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财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财税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常态,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的理财治税新思路,做到“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划清边界,就是要划清政府与市场、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的边界;厘清事权,就是要厘清省、市、县、乡的财政事权;做好蛋糕,就是要生财、聚财,做大做优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就是要压一般、保重点,确保全省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实施。

车俊强调,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围绕“做加法”,重点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通过增量调存量,整合工业与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新增财力,支持振兴实体经济。要围绕 “做减法”,重点向降低企业成本发力,加强监督、检查、考核,确保中央和全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要围绕“做乘法”,重点向政府产业基金绩效发力,确保政府产业基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做除法”,重点向淘汰落后产能发力,为先进生产力腾出空间。

车俊要求依法理财治税,深化财税改革,切实防范风险。要牢固树立法治精神,严格落实预算法定和税收法定原则;牢固树立改革精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牢固树立契约精神,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牢固树立创新精神,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大力推进PPP项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肃财经纪律,切实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社保基金运行风险。各地各部门和广大财税干部要把握财税工作规律,齐心协力、积极有为,不断提高理财治税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冯明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