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将新增1个千亿级金融市场

2017-01-13 09:5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昆明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提出,将争取在“十三五”时期基本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市金融业占GDP比重超过10%,金融业占第三产业比重超过20%,并新增1个千亿级金融市场、10只特色产业基金。

《规划》从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业占GDP比重、金融业占第三产业比重、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新增外资金融机构或国际性组织、新增千亿级金融市场、国际性金融活动、引进或合作建设国内一流金融智库、新增特色产业基金10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发展预期指标。

围绕“基本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这一总体目标,《规划》明确从4个方面展开具体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昆明金融机构组织体系,银行业和非银金融机构并重,传统金融和新兴金融业态共存;二是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鼓励和支持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三是逐步建成区域性国际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区域性国际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结算中心、区域性国际货币交易中心、区域性国际票据交易服务中心;四是努力构建符合昆明经济金融实践的地方金融监管服务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

昆明将着力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打造金融平台,争取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和沿边地区对外金融合作与交流的支持力度,争取中国人民银行支持区域性小币种外汇清算中心落户昆明;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地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国际性重大经济金融活动,构建国际金融交流平台。通过金融机构、实体企业与政府的密切配合,充分利用金融业内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创造良好的产业正向反馈机制,增强金融机构集聚的向心力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产业和畅通的资金运用渠道,打造具有吸引力的资金洼地,争取国家外汇交易中心云南分中心落地昆明。(记者 张雁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