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辽宁省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

2017-01-13 11: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互联网+就业”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今年全省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

新年刚过,沈阳市的应届毕业生陈君就在手机上安装了一款APP“就业通”,每天都能接收到沈阳市就业部门发布的岗位求职信息,不用去人才市场,陈君也能查询招聘单位的需求。今年我省在继续加强创业创新、职业培训、就业援助等措施的同时,将大力发展“互联网+就业”新形态,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

我省在继续加强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同时,鼓励各地区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认证平台等为载体,实现就业信息网络化,向劳动者提供招聘岗位信息、就业工作动态、就业政策在线解读、业务办理流程查询等各类就业信息服务,将原有的劳动者被动寻找的信息获取方式,逐步转变为就业信息主动向劳动者推送上门的信息发布服务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网络,打造主动服务、按需定制、面向人人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目前,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就业”模式已经在一些地区初具雏形。沈阳市开发了“就业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通手机、通社区、通人力资源市场;大连市建立了以人力资源供求大数据为核心,市场网站、微信、微博、触摸屏、手机短信、有线电视“六位一体”的人力资源市场网络信息服务体系。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网上就业局”项目,以完善网上就业服务功能和推进金保工程就业失业管理系统建设为重点,实现保险申报、网上求职、就业培训足不出户办理,“空中人力资源市场”也正在打造中;辽阳市开展“智慧就业”工程,“就业通APP”已经上线运行,累计发布岗位6000多个,率先在全省实施农村劳动力远程培训,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已达到省级数字化档案室要求。

今年,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互联网+就业”智慧就业工程建设,搭建多层次政企合作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全面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平台,有效促进人岗对接,大力推进就业创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