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乡镇快递服务网点全覆盖
基本实现“乡乡设所、村村通邮”

2017-01-13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3日电(记者 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16年安徽省63个县域物流网全部建成,乡镇快递服务网点覆盖率100%,“乡乡设所、村村通邮”基本实现。

据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勇介绍,安徽省近年快递业连续保持较高增速,2016年完成邮政业务总量175亿元,同比增长55.6%。2016年建成63个县域物流网,完成邮乐农品地方馆建设58个、邮乐购站点15800个,与44个县级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参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设立了乡镇快递服务网点数量4140个,实现乡镇快递服务网点全覆盖。

安徽省还利用建成的快递服务体系,加快“快递+”特色农产品样板项目建设,有14个产业成熟的特色项目已申报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在快递企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户方面,安徽省2016年共引进快递企业总部20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70亿元。在跨境电商基地渠道建设中,安徽省于2016年4月运营的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仓储、通关、寄递等服务,目前日均处理量约4万件,实现了对10多个欧美主要跨境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邮件总包直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