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积极防控冬季传染病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2017-01-13 14:2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莉强调
积极防控冬季传染病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1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刘莉前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肥市滨湖医院调研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刘莉深入病房看望正在住院的患者,与医护人员现场交流,并与传染病防控专家进行了研讨。她指出,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临近春节,人口流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工作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机构等必须高度重视,有效防控,全力以赴救治。

刘莉强调,传染病防治是一项硬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一定要抓具体、抓细致,抓实见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面加强防控,抓住早发现、早诊断这个关键,加大监测力度和门诊审查,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传染病疫情。要细化措施,建立和完善防治应急预案,始终把防范重大传染病疫情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加强医护人员的集中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疾病的识别能力和治疗水平,全力救治患者。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主动防病意识,有效阻断传染病发生和传播路径,建设健康环境,加快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记者 王慧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