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简易注销8万余个体工商户有效盘活市场资源

2017-01-13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3日电(记者 杨迪)四川省工商部门通过简化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流程,降低退出成本,积极引导不再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自觉办理注销,依法退出市场,盘活市场资源。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简易注销个体工商户81650户。

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个私处了解到,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工商注册逐渐便利化,但退市手续仍较繁琐,存在“进门容易出门难”。部分市场主体停止经营后没有及时办理注销,闲置大量市场资源。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改革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16年,四川省工商局确定在德阳、资阳、南充、阿坝、甘孜、遂宁等市州开展试点,探索简化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流程。试点工作启动后,各试点单位细化了工作流程,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对改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例如,德阳市工商局提出了五类公示公告程序,要求在德阳信用网、德阳市工商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扩大社会各界对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的知晓度,降低工作风险。

四川省工商局个私处处长王北告诉记者,将认真总结各试点地区的经验做法,适时在全省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