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化解产能过剩将再关闭煤矿120处

2017-01-13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李黔渝、董镝)有着“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持续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记者从2017年贵州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贵州计划关闭煤矿120处,化解过剩产能1500万吨。

据了解,贵州科学制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明确关闭煤矿名单,逐月落实工作进度,2016年关闭退出煤矿121处,化解过剩产能2107万吨。

为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问题,贵州依法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推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在“数量减半”基础上,提出重组后不得超过重组前煤矿产能之和,且重组后规模不得低于30万吨∕年的政策要求。

同时,对积极开展兼并重组已完成去产能关闭煤矿的企业实施梯级奖补。

一批高耗能的煤矿企业、落后生产设备和落后生产工艺被淘汰,整体上提高了能源行业的能源利用效率。

贵州省能源局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兼并重组与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典型示范主体企业的带动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