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务出行“新能源化”

2017-01-13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3日电(屈凌燕、倪震洲)自浙江省实施公务车改革之后,一些地方政府将新能源车推广和公务出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实现公务出行的“新能源化”。

衢州江山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定浙江衢州驿动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作为公务车运营方,鼓励公务人员使用新能源车公务出行。该公司网点负责人祝杨锴告诉记者:“江山推出的Evcard分时租赁业务有一半以上会员都是公务人员,最近一个月已经有9000人次使用新能源车出行。”

“我们希望从公务员开始推广使用新能源车通勤。”江山市发改局副局长毛剑峰介绍,很多公务员住在市区到乡镇去上班,几个人拼车开40分钟花20元到单位,平摊下来一人就5元,方便又实惠。江山市专门成立江山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系统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江山市发改局牵头落实,鼓励机关干部使用新能源车绿色出行,“未来我们也考虑将机关干部使用新能源车公务出行的交通费用纳入财政报销范围。”毛剑峰说。

在温州,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是新能源公务租赁试点。记者发现,管委会园区内有12个充电桩,用户扫描充电桩二维码即可免费充电。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王仁告诉记者,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在开发区内深受追捧。“我们管委会安排了10辆新能源车,经常都被租光,下乡走基层调研都非常方便。”

据悉,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将在温州继续扩大网点。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提升公务车采购中新能源汽车的占比。衢州和温州地区启动新能源车分时租赁试点,探索公务出行市场化模式。嘉兴市、宁波市出台政策文件积极鼓励各级政府采购新能源车作为公务车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