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年均车速提4.1% 渐退“堵城”序列

2017-01-13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 叶健)13日,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继2016年上半年退出全国最拥堵前十名城市后,上海2016年全年平均车速同比增长4.1%,渐退“堵城”序列。

2015年来,上海交通出行状况持续改善。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入围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名;2016年上半年,上海拥堵情况已退居全国第18名。2016年全年,上海平均车速由23.5公里/小时提升至24.5公里/小时,增幅达4.1%,是“平均车速增幅最大的前十大城市”中唯一的一线城市。

对此,滴滴数据分析师表示,上海拥堵状况改善,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有关。上海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已近一年。上海市交通委综合评估显示,交通整治后,上海市区主干高架路、核心商圈拥堵时间日均减少1小时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