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银行业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2017-01-13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3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重庆房地产市场部分高端楼盘和滨江区块价格出现明显波动,为抑制投机性购房,13日,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组织召开住房信贷专题会议,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据悉,重庆市利率定价自律组织既包括工农中建等国有行,也包括一般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共25家银行分管行长及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重庆房地产金融运行情况,并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满足居民家庭合理自住购房信贷需求的同时,加强对居民家庭新增按揭贷款申请的审核和管理,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为服务重庆住房金融的主要机构,包括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商行、三峡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炒房行为,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包含对“三无”人员来渝“炒房”信贷不予办理;对涉嫌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和发布虚假信息的违规企业,暂停办理住房按揭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继续做好老百姓的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居住购房需求,维护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