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武侯“兜底扶贫”因病致贫群体 用商业保险保病人

2017-01-13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3日电(记者 许茹)成都市武侯区居民赖阿姨身患尿毒症5年,全家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让她看病越来越困难。2017年,她被纳入武侯区“特殊困难群众专项意外保险”项目,不仅能得到社保之外的补充住院医疗赔付,还可享受每天100元的住院津贴。

“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赖阿姨说。

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了解到,2017年政府出资445万元,为529户特殊困难群众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覆盖因病、因残、因灾致贫,但不符合低保救助条件的家庭。“这从机制上解决了这部分困难群体的问题,让他们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不让一户困难群众掉队。”武侯区民政局局长杨海平说。

记者了解到,武侯区为529户困难群众分别制定了个性档案,再分为重大、轻症、普通疾病(残疾)三类,与保险行业专业人士沟通后,为其量身定制保险方案,开展特困群众投保期间的理财和报销工作,区慈善会对理赔和报销工作进行监督。此外,受助困难群体以年度为单位“可进可出”。

此次的保险分为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附加意外伤害团体住院医疗、社保补充住院医疗、附加住院津贴团体医疗5项。其中对目前已身患重症需要住院治疗的困难群众,保险公司对其在社保及其他保险报销后的合理费用,按100%比例赔付,赔付金额最高2万元/年;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治疗的,按每人每天100元给予住院津贴,赔付金额最高为3.65万元/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