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
“情满旅途”活动同时启动

2017-01-14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运开启前,郑州铁路局从铁路局机关和各单位抽调了2100余名人员支援春运,并对他们进行了培训。1月12日,郑州客运段职工在装饰车厢。 祝庆 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在南昌火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前,车站工作人员与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德凤一起为旅客答疑解惑。周光辉 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广铁供电段的操作手正在遥控无人机进行巡线,用新科技开启智慧春运新模式。记者 史家民 摄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据初步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55万人次,道路旅客发送量约5800万人次,水路旅客发送量约59万人次。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预计铁路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铁路春运客流整体态势将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早,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火爆”的特点。为此,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分别增长7.5%、7.1%。

13日,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为主题的“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办。据介绍,该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5部门联合举办。目前,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已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记者 陆娅楠 刘志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