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首日预计全国道路发送旅客约5800万人次

2017-01-14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1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首日,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855万人次、道路约5800万人次、水路约59万人次、民航约130万人次。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邀您共同话春运”在线调查,旅游度假出行占比较往年有所提高。探亲访友的旅客占78%、旅游度假的旅客占14%。45%的旅客有跨省出行需求,54%的旅客有省内出行计划,出入境旅客占比约1%。

从出行方式看,约有44%的旅客乘坐火车出行,9%的旅客将选择航空出行,39%的旅客有乘坐营运客车的计划。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春运出行主要购票渠道,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的旅客分别占68.4%和52.7%。

从客流量看,上海虹桥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深圳北站、广州南站、上海站、杭州东站等热点客运枢纽节前客流密度较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