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十三五”将完成水利投资1429亿元

2017-01-14 07:4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我省将完成水利投资1429亿元
同比增长近12%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四川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完成水利投资1429亿元,同比增长近12%。到2020年,四川将新增和恢复蓄引提水能力50亿立方米,增加有效灌面600万亩。

《规划》提出“十三五”提升防洪抗旱减灾能力、强化节约用水、稳定城乡供水、夯实农村水利、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水利改革和管理等六大任务。

在防洪抗旱减灾方面,将重点强化城乡排涝设施建设,实现重点山洪灾害区预警全覆盖。目标是在2016年至2020年间,全省洪涝灾害年均直接经济损失占同期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控制在1.1%以内。

在强化节约用水方面,全面推行用水总量、用水强度“双控”,推动全省第二批节水重点县建设,划定各市州水资源红线。力争到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322亿立方米以下,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降低23%,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48。

在稳定城乡供水方面,到2020年,全省21个市州政府驻地城市全部配齐备用或应急水源地,市州及县级政府所在地规划设定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超过75%。

在夯实农村水利方面,通过小农水重点县建设等,完成都江堰灌区等十大灌区节水改造任务,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万亩。(记者 王成栋)

在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全面推行河长制;通过水利风景区、河湖公园建设及流域生态流量调配,预计到2020年,全省重要河湖水质达标率83%以上;结合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建设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5万平方公里。

在推动水利改革和管理方面,将完成小农水确权颁证,开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水权交易试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