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2017-01-14 08:1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记者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到2019年,建成省级统筹、部门协同、贯通市县乡村的多级联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意见》明确,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由互联网服务平台和实体政务服务中心构成,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和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互联网服务平台由政务服务网、服务管理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业务办理系统四部分构成,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办理、反馈和监督。同时,整合构建实体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小而精的省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服务站点建设,推进实体服务中心与政务服务站点直接受理反馈。

《意见》提出,依托陕西省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发布平台,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做到全省“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全面梳理事项互证关系和前置条件,坚决砍掉奇葩证明和循环证明。今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形成可推广的实施标准。同时,构建多方参与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健全电子证照和身份认证管理,加强网络和信息保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夯实基础。《意见》还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促考核,有序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记者 程靖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