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春运首日迎来出行高峰

2017-01-14 08:2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我省铁路、航空等迎来出行高峰。

当天7点半,天还没亮,成都东站已是灯火通明,在自助取票机、进站口,拖着行李的旅客排起了长龙。来自成都铁路局的数据显示,当天全局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同比增加13万余人次,其中四川境内发送35万余人次、同比增运6万余人次,两个数据增幅均超过20%。客流主要前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北、西北等方向,成都铁路局开行的旅客列车数量同比增16%,其中动车占总数的一半。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客运高峰。当天,成都机场安排航班962架次,出港旅客约6.9万人次,均为近两月来最多。“元旦假期后,吞吐量就不断增长。”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说,一进入春运就迎来高峰,预计将持续至除夕,这是往年春运未有过的现象。他分析,这说明旅客避峰出行意识在增强。

记者还从成都石羊客运站了解到,当天全站发运班次400多班,为近段时间发运量最高的一天。(记者 王眉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