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6项市级行政机关创新项目获评优秀

2017-01-14 08:2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日,“北京市2016年度市级行政机关创新创优项目评审会”举行。本次评审是在市政府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北京市政府绩效办委托北京市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组建专家评审组,对58个市级行政机关报送的创新项目进行现场公开评审。

经过专家组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本次评审共认定优秀“创新创优”项目16个。这些创新创优项目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法治政府和智慧政府特色。

其中,市商务委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项目和中关村管委会支持中关村创新发展10个出入境政策项目并列获得4.8分的高分。

北京市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委项目形成40项开放创新举措,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拓新路径。在服务业业态创新上,试点的六大重点领域涌现出10项国内首创。比如,在科学技术服务领域,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飞机维修合资公司在京诞生;在金融服务领域,国内首家外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在京落地;推出全国首个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北京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2016年1-11月,服务业占北京GDP的比重已经超过了81%,比2015年底提高1.3个百分点。服务消费快速增长,全市实现服务消费7954.7亿元,增长9.9%,增速比商品消费高3.8个百分点。

中关村项目主要针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外籍华人、外籍青年学生等4类人才,提供永久居留、口岸签证、长期居留许可等出入境便利。围绕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设立申请办理永久居留“直通车”,申办时间由原来的180个工作日大幅缩短至50个工作日。(记者 张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