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去年每天诞生1007户市场主体

2017-01-14 0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4日电(记者 董璐)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获悉,2016年,内蒙古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当年新登记市场主体36.77万户,平均每天新登记1007户。

据内蒙古工商局局长陈洁介绍,内蒙古去年通过全面落实“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改革、完善“先照后证”改革、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等,扩大了改革惠及范围,使得工商登记注册更加便利。截至目前,内蒙古已发放“五证合一”营业执照10.25万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5.93万张。

内蒙古还积极探索解决无债权债务企业、未开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退出难”问题,试点市场主体简易注销改革,目前已按简易程序注销市场主体2007户,快速盘活了市场资源;在深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改革方面,内蒙古探索实施“一址多照”、“一照多址”,进一步释放场地资源,为创业者节约了创业成本。

商事制度改革释放了政策红利,也激发了内蒙古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内蒙古市场主体达174.66万户,注册资本(金)3.75万亿元,第三产业新增市场主体占新增总量的89.0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