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社科院发布《黑龙江蓝皮书(2017)》

2017-01-14 09: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日,由省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黑龙江蓝皮书《黑龙江经济发展报告(2017)》《黑龙江社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据蓝皮书所述,在经济发展方面,2016年,我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目标,对农业经济结构进行了调整,畜牧业发展速度加快,种植业由“一粮独大”开始向更加合理的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转变。我省工业经济增速趋缓,全省工业生产低开稳走,增加值增速由年初负增长到年中升至高点后,增幅趋于平缓。我省服务业呈现总量扩大、贡献突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我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创业工作,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指标计划完成情况良好。对俄贸易合作出现了一些可喜变化,特别是通道建设、货物运输等方面出现了逆势增长。

在社会建设方面,去年我省社会发展有八大突出亮点:居民收支水平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制度化推进“一号工程”,精准施策力破脱贫短板;社会保障覆盖面继续扩大,构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模式;“三医联动”告别碎片化改革,整体性新医改全面启动;率先全国出台“三社联动”意见,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人口外流规模呈减缓趋势,农民工是外流务工经商主体;党风廉政建设收效显著,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五大指标聚焦民意舆情,公众对社会形势评价总体向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