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台

2017-01-14 09:5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0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300亿元以上,占GDP的比重达6%左右,成为支柱产业

记者1月13日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省政府金融办日前印发《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从2016至2020年,要将长沙市打造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把金融业培育成全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300亿元以上,“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达到15%,占GDP的比重6%左右;金融业税收突破500亿元;到“十三五”末,全省实现银行存款余额7.2万亿元,贷款余额4.8万亿元。

据了解,这个目标相当于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番。2015年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104.18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围绕新的目标任务,《规划》明确了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市场体系、推进产融结合、发展普惠金融、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双向开放、发展区域金融、防范金融风险8大主要任务。如增强地方金融机构综合实力,要支持将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打造成“全牌照、多元化”的全省战略性、创新性金融发展平台;推动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等加快发展,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商业银行;支持湖南信托、财富证券、方正证券、湘财证券、吉祥人寿、湖南股权交易所等发展壮大。

《规划》还提出打造四大特色化金融增长极,即打造以长沙为龙头的长株潭地区金融核心增长极,其中长沙市按照“一主(芙蓉路金融街)、一副(沿江金融聚集带)、一区(金融后台园区)、一园(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创新园区)”的总体布局,科学制定金融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规划,重点建设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同时,要培育发展环洞庭湖地区产融结合增长极,创新发展湘南地区金融配套服务增长极,重点推进大湘西武陵山片区普惠金融增长极。(记者 陈淦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