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地产商:响应市政府决策 做有良心的诚信企业

2017-01-14 10:0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下午,重庆市代市长张国清签署政府令,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消息发布后,记者采访了重庆地产界有关人士,他们表示,这是一个睿智的决策,深度契合重庆的房产市场,他们将坚决支持政府决策,做有良心的责任地产商。

地产商既要追求企业的自我发展,更多地还应从社会责任、消费者角度来思考问题。融创中国西南区总裁商羽告诉记者,融创会坚决执行重庆市政府政策,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让购房者放心住好房。

商羽表示,房价问题与供求关系、货币供应、市场预期、土地价格、住宅品质、租赁市场等多种因素有关。简单看短期的异动,并不能充分体现重庆市场的真实情况。重庆这一政策出台,体现的是政府创新配置资源方式。他表示,融创会自觉维护市场稳定,依照法律法规和重庆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坚决不参与制造房源紧缺的恐慌氛围,积极参与到维护市场稳定的工作中。

“重庆市政府针对房产市场出台的政策拿捏很准。”龙湖集团副总裁兼重庆龙湖公司总经理崔恒忠表示,重庆房价一直比较稳定,没有调涨基础,而且土地供应和销售亦很匹配。他认为,近期重庆房产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主要原因在于外地炒房团纷纷进入重庆所致,这其实对重庆市场是不利的,作为地产商,并不希望重庆房价波动。事实上,越平稳的市场,越考验地产商的内功,如果价格跳涨,反而会在开发建设上形成滥竽充数。

崔恒忠表示,重庆房价尚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希望开发商和市民都能理性看待市场。龙湖地产坚决拥护、贯彻落实市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也会坚决依法从事开发与销售活动,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带领行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秩序。

房价问题事关每位居民的切身利益,也事关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金科股份集团董事长蒋思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经济发展实际出发,保持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是必须的。目前宏观经济、就业和物价变化对房地产的波动都有密切关联。房地产市场是否能够稳定健康发展,直接决定着经济能否稳定。(记者 杨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