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推行农牧民工实名制管理

2017-01-14 1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4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从今年起内蒙古逐步推行农牧民工实名制管理,进一步维护农牧民工权益。

据介绍,按照政府要求,工程建设领域的所有施工企业均要与直接招用的务工农牧民先签订劳动合同后进场施工,全面实行劳动用工网上备案。对劳务承包行为的劳务用工,总承包方要进行劳务人员实名登记造册,纳入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名册作为支付劳务费的基本依据,至少保存3年备查。

内蒙古行业监管部门将监督建设单位、工程监理方、施工企业、务工农牧民代表成立施工现场务工农牧民工作办公室,监督企业落实各项用工制度。对违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采取通报、限期整改、限制招投标、记载不良行为、清出市场等方式给予处罚、惩戒。

目前,内蒙古正在推行银行按月代发农牧民工工资制度,要求各类企业委托银行按月代发农牧民工工资。对持有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的农牧民工,施工企业要将工资按月发放到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中,个人可凭社会保障卡经银行渠道领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