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去产能失业人员将获重点援助

2017-01-14 10:1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去产能失业人员将获重点援助

省人社厅、省残联日前联合印发《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17年全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等五类就业群体将获得援助。

五类就业群体包括: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援助月期间,相关部门将以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去产能职工安置和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作为重点,全面摸清底数,了解与掌握重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集中为各类就业援助对象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帮助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各地将收集并筛选各类适合就业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公开招聘信息,积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和社区基层服务岗位,专门用于就业援助对象托底安置。

针对不同群体的专场招聘会将陆续举办。各级人社部门将举办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去产能未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各级残联将以国有企业为重点,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进残疾人就业。

“职业介绍行动计划”也将实施。各地根据援助对象的技能特点和就业意愿,制定可行化求职计划,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主动为其提供至少三次职业介绍,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稳定就业。各类培训机构将大力开发针对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提升援助对象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去产能未就业人员将享受更多就业援助。相关部门将着力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对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建档立卡,实行“一对一”再就业帮扶活动。对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发放就业创业证,符合失业保险条件的,纳入失业保险享受相关待遇;对有就业愿望的推荐再就业岗位,并落实好企业吸纳岗位补贴等政策;对有创业愿望的优先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孵化、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对通过市场确实无法就业的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记者 郭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