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四川省新申请专利逾13万件 总数居全国
第7,西部第1

2017-01-14 10: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在蓉举行的2017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我省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年全省新申请专利逾13万件,同比增长约18%,总数居全国第7,西部第1。其中新申请发明专利5.4万件,国防科技工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保持20%以上增长。

2016年,我省围绕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稳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各项改革: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进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制定相关政策并在17家高校和院所开展试点,完成100余项职务发明专利分割确权,并评估作价入股成立高新技术公司7家;获批成立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入选国家首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促成全国首个委托地方设立的商标受理处落户雅安,全省首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落户德阳。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我省《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稳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创新改革,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应用、提升相关服务能力并加强宣传培训。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熊筱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