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

2017-01-14 11:4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攻坚战指挥部正式成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成立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要职责是具体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协调、任务落实、工作推进、督导检查、调度通报等项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参加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

据介绍,1-2月份及春节期间攻坚重点工作已经安排。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要求县城以上建成区全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严格施工扬尘管控,落实建成区内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开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的要求;持续散煤管控;抓好错峰生产,加强抽查暗查,落实专人驻厂;严格落实污染管控,适当提前启动重污染预警响应,大幅降低工业企业和燃煤污染物排放。

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水环境安全,高度重视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启动65个重点攻坚河段的水质改善,细化水质改善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清单,抓紧237个治污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建立治理台账和时间计划。(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