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制定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2017-01-14 11:4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黑龙江省制定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2022年全省冰雪旅游收入力争突破1200亿元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我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依托我省冰雪旅游资源分布与产业布局,今后将重点建设“一区四带”,把黑龙江打造成为中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和冰雪经济强省,巩固我省在中国冰雪旅游产业的龙头地位。

按照《实施意见》,今后我省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协调、相关产业融合的冰雪产业体系,变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到2022年,力争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1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突破1200亿元。

将依托我省冰雪旅游资源分布与产业布局,重点建设“一区四带”,“一区”即打造哈尔滨都市时尚冰雪旅游区,“四带”即打造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镜泊湖滑雪旅游度假带,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五大连池冷、热矿泉冰雪旅游带,哈尔滨——伊春——逊克森林冰雪旅游带,哈尔滨——漠河极寒冰雪旅游带。

今后将促进冰雪旅游产品提升,包括实施新项目推进工程,实施传统大项目提升工程,实施精品线路培育工程。促进体育活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包括办好专业冰雪体育赛事,丰富业余冰雪体育赛事,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力度。促进文化活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包括打造特色驻场演出,丰富地域文化产品,壮大时尚文化产业。促进商贸活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包括提高旅游住宿业整体质量,打造黑龙江特色美食,加快旅游商品开发步伐。促进装备制造业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依托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现有制造加工生产能力,积极引入国外先进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合资合作研发制造索道、压雪机、造雪机、制冰机、雪地摩托等冰雪设施装备,打造核心品牌。加大冰雪旅游推广力度,包括刻画整体形象,拓展营销手段,培育节庆产品。增强产业支撑,完善旅游交通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放心安全的发展环境。(记者 李晶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