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交通运输等部门多举措强化春运服务

2017-01-14 12:5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交通运输等部门多举措强化春运服务
让旅客安全便捷回家

1月1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启2017年春运暨“情满旅途”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交通运输部门不仅进一步深化与安监、公安、气象等部门的合作,同时组织各地对接铁路、民航部门,及时掌握铁路、民航的班次运营情况,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整体效能,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服务乘车旅客。

春运伊始适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为确保春运期间实现旅客无缝换乘,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车辆到站时间做好旅客的接转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交通运输厅已对春运旅客接驳运输工作完成了前期部署。平峰时期,在火车站始发、终到的道路客运班线车辆达到700余辆、城市公交1200余班、出租车2.1万余辆;高峰时段在火车站始发、终到的道路客运班线车辆达900余辆、城市公交1700余班、出租车2.9万余辆。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春运工作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对春运客流进行动态分析、提前预警、应急调整,保证各项运输方式顺利接驳,方便春运旅客出行。

除此之外,交通运输部门着力打造“平安春运”,进一步加大冰雪天气应急保通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据了解,目前,全区各条国省干线公路上共设立二级应急救援抢险指挥机构16个,应急救援保障人员4336名,应急救援抢险机械1429台(辆),融雪剂、防滑砂等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同时,全区各大客运站点积极储备运力,根据客源情况组织加班车作为机动运力随时安排加班,并根据旅客流量流向适时安排车辆加开临时班次。春运期间将调配线路,提高班车发车密度,缩短发车时间间隔,及时发布广大旅客关心的天气、路况、售票、春运政策等信息,保障旅客及时便捷出行。(记者 张晓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