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6年120万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将确保110万人脱贫

2017-01-14 13: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4日电(记者 夏军、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广西大力推进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120万贫困人口脱贫,今年将全力确保110万贫困人口脱贫。

广西扶贫部门介绍,截至2015年底广西尚有贫困人口452万,2016年广西稳步推进412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实现120万贫困人口脱贫、1000个贫困村出列和8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

据介绍,今年,广西将深入实施精准脱贫“八个一批”,推进“十大行动”,确保110万贫困人口脱贫、1300个贫困村出列和10个贫困县“摘帽”。广西还将推进重点领域集中攻坚,确保今年计划出列的贫困村20户以上自然村(屯)实现通路,解决预脱贫人口饮水难问题,提高户均补助标准,完成7万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实施4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并确定每个县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引进民间资本参与产业扶贫开发,确保今年预脱贫的贫困村每村至少有1个农民合作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