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高速缴费可刷银行卡

2017-01-14 14:4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速缴费可刷银行卡
300元以内3秒闪付

拿出银行IC卡,在收银员手中POS机上轻轻接触,高速通行费即闪付成功,整个过程不到3秒。9日,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宣布,全省64条联网高速公路的340个收费站,1015条出口车道(ETC专用车道除外),全面受理银联卡闪付、刷卡、手机云闪付、微信扫码支付。湖北高速公路由此全面迈入移动支付时代,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全网受理银联卡和移动支付的省份。

目前,省内银联IC卡已开通闪付功能,同时支持300元以下小额交易免密免签。通行费300元以内,持银行IC卡闪付,接触POS机即可,不用签名和输入密码。如果单笔超过300元或者单日累计超过1000元,改为使用插卡输密码或签字完成交易。

湖北银联相关负责人建议,一旦卡片被盗刷,持卡人要及时挂失。挂失后,银行将自动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对于挂失前72小时之内的盗刷,持卡人可获得发卡行赔付,每年单卡最多补偿2000元。

自2015年ETC全国联网以来,我省电子收费用户大幅增长,但现金收费用户占比仍超过70%。业内人士表示,布设POS机为司机带来便捷支付体验,也是我省“智慧交通运输”建设的重要举措。(记者 林建伟 通讯员 叶丽丽 易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