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铁路局春运开行千余对客车 动车组占比超60%

2017-01-14 18: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4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在开行858.5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增开194.5对客车,总数达1053对,同比增加98对、增幅10.3%。其中安排动车组达到663对,占比达63%,运力为历年之最。

作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五分之一的客运大局,今年春运40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逾6500万人,同比增长7.5%,日均发送162.5万人,高峰日超过180万人。

大流量之下高铁开始“发力”,据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5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地区将进一步加密至云贵川方向动车组列车。春运高峰期间,上海铁路局在京沪、沪宁等8条高铁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增加运能,满足高峰阶段旅客出行需求。目前,上海铁路局境内京沪、沪宁、沪杭、合宁、合蚌等线路运输十分繁忙,高铁最短4分钟就开出一列动车。

今年春运进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购票环节也在提速升级。数据显示,上海铁路局目前互联网购票占比已超60%,苏浙皖沪境内铁路148个车站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目前已开通支付宝购票功能。春运首日,记者在合肥南站看到,14个人工窗口和53台自助售票机均实现了支付宝购票业务,旅客至车站买票时,只需将支付宝的扫一扫点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支付票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