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带动塑造黄浦江文化发展轴 上海梦中心2018年启用

2017-01-14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4日电(记者 许晓青)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近日发布旗下重大文化项目最新进展。其中,“十三五”期间,上海重要的文化地标建设项目——位于徐汇滨江的上海梦中心,将推出六座毗邻的剧场、提供驻场演出及全球领先的现场娱乐服务,预计于2018年启用。

日前公布的《上海市“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显示,上海将构建“两轴一廊”文化集聚带,“两轴”之一即指塑造和延伸南北向城市文化发展轴,拥有上海梦中心项目的“徐汇滨江”被重点提及。

规划指出,上海将沿黄浦江两岸滨江地区,以世博地区文博区建设为重点,发挥徐汇滨江西岸文化走廊带动效应,推动上海大歌剧院、上海轻音乐团、上海越剧院等黄浦江沿岸功能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打造体现城市历史文脉和世界级文博区的黄浦江文化发展轴。

这意味着,包含“梦中心”的徐汇滨江西岸文化走廊,将在黄浦江文化发展轴上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其中,上海梦中心项目于2014年开工,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兰桂坊集团、美国梦工厂等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进行相关开发、营运及管理,打造国际化、符合“全球城市”标准的大型文创产业集聚区和生活娱乐街区。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介绍,上海梦中心整体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根据开发商对地方政府承诺,其中半数空间将开辟文化设施、提供各类文化服务,体现“青年、时尚、全球视野”的文化定位。

据了解,根据上海市徐汇区在“十三五”期间的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上海梦中心及西岸传媒港,将共同构筑起黄浦江畔的新文化地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