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警税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2017-01-15 10:2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警税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一年挽回税收损失68亿元

2016年以来,省公安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创新联合联络机制,深化信息共享,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共破获危害税收征管违法犯罪案件392起,抓获涉税违法犯罪嫌疑人423名,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68亿元。

2016年7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稽查部门成立了警税联合联络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办),实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派驻机制,形成了紧密型、无缝化、嵌入式深度融合的警税协作模式。截至目前,全省9个市(州)已成立了6个地市级和4个县区级警税联合联络工作办公室。

同时,省公安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签订了《关于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协议书》,整合搭建税务和公安系统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联络办加强警税协作平台建设,发挥警税间指挥、协调等职能作用,研判全省涉税犯罪规律特点和涉税犯罪新动向、新手段,及时掌握全省涉税犯罪的前沿动态,制定有针对性的打击策略。

省公安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积极探索联合执法方式,成功侦破我省首起利用黄金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涉案金额2.5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破获了吉林市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涉案税额1.8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深挖此案又梳理出涉及全国22个省区市,涉案税额近100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线索。

公安、税务部门组织了10次全省税收清理征管联合行动,查处群众举报的涉税案件150余起,查办上级交办的涉税案件25起。通过强化警税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我省税收征收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涉税案件发生。(记者 王子阳 通讯员 张涤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